当前位置:首页>青岛求实学院重点专业
青岛求实学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学生参加第五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新闻来源:青岛求实学院 建筑学院

发布时间:2019/5/10

访问量:16719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是青岛求实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的老牌重点专业,任课老师教学经验丰富,在教学中,有计划的开展校内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学生技能大赛,形成浓厚的“以赛促学”学习氛围,通过日常校内教学比赛,为学生积累了丰富的参赛经验。



  第五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于2018年9月至2019年6月举行,为了更加深入地进行BIM教学,达到以赛促学、学以致用的目的,我校2017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学生组织了两支队伍参加本届大赛。
  本届大赛充分结合BIM应用的项目全生命周期,包含了设计阶段、招投标阶段和施工管理阶段,同时结合了行业应用较为成熟的虚拟仿真与 VR 技术,为 BIM 提供了更高的应用价值和更直观的展现效果。
  两支队伍分别选择了青岛市城阳区的某住宅楼和某办公楼参赛。在进行BIM模型建模前,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指导教师和参赛队员一起对参赛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让队员们更直观地了解到模型的外观构造等内容。



经过近两个月的时间,两组队员结合施工图,经过不懈的努力和不断的修改打磨,让模型从无到有,从有到精,终于初具规模。
完成BIM模型建设只是参赛的第一步,队员们还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算量工作,并要完成后续的模型碰撞、模型优化、VR展示等比赛阶段。



  本次大赛是对同学们专业学习成果的检验,也是同学们与企业工程实际对接的一次尝试。虽然正值毕业实习阶段,但是所有队员都克服重重困难,利用业余时间和指导教师进行沟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进行比赛。在参赛过程中,同学们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和学习能力,对BIM技术的应用更加熟练,相信两支队伍都能够圆满完成比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
  为达到以赛促教的目的,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指导教师在参赛过程中十分注重经验的总结,并将之应用到日常教学中,对学校的BIM专业教学和人才培养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编辑: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求实服务号

微信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