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青岛求实学院重点专业
乐于奉献 匠心育人----记青岛求实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骨干教师张丽娟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新闻来源:青岛求实学院 建筑学院 余景波

发布时间:2019/5/10

访问量:21351

青岛求实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老师张丽娟,女,山东临沂人,汉族,中共党员,天津城建大学硕士研究生,二级注册建造工程师。

20159月至今任职于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先后担任讲师、辅导员、建筑工程学院教学督导等职,主要从事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教学工作。



张丽娟老师一直觉得获得荣誉都是意外之举,她所做的只是本职工作而已。在课堂上,她理解教师的“教学”包含两个方面,一是教师如何将学生吸引到课堂上来;二是教师如何有效地组织教学,让学生到课堂上来。张丽娟老师所讲授的课程是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基础和核心课程,为讲好《建筑识图与房屋构造》、《建筑平法识图与钢筋算量》、《建筑施工技术》等专业课,她投入了大量精力,钻研教学方法、做到专业课程讲授能吸引学生,还要求自己在教学中能积极管理自己的课堂。课堂上学生们感受最多的就是张丽娟老师很敬业、尽心尽职、重视学生的心态、给予学生思考联想创新的启迪、有自己独特的教学方法、效果好。每年她所讲授的《建筑识图与房屋构造》、《建筑平法识图与钢筋算量》都被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学生评价为最受欢迎的专业课程之一。


在课堂外,老师也以各种方式与学生们交流着。她是山东省职业院校“建筑工程识图”赛项指导教师,近年来,先后指导了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同学进行各类与专业相关的职业技能大赛,并取得较好成绩;她作为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工程识图”类课程骨干教师,总是以热心、耐心和分享态度帮助其他同事解决课程难题,探索教学方法,共同进步;她作为2015级建设工程监理专业的辅导员和同学们一起度过了3年,指导学生学习专业课程、协助解决班级同学的各种学习事务…….

作为一名教师,张丽娟老师用她的质朴、和蔼赢得学生的信任和喜爱。

编辑: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求实服务号

微信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