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青岛求实学院重点专业
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工程造价实训室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新闻来源:青岛求实学院建筑学院

发布时间:2020/6/19

访问量:21550

工程造价实训室建立于2018年,实训室建筑面积约100平方米,实验软件一套,共计60节点,六十台电脑。



校企共建实训室

工程造价实训室购置的软件包括:计价软件-广联达计价软件GBQ4.0;算量软件-广联达图形算量软件GCL2008;广联达钢筋抽样软件GGJ10.0;广联达BIM土建计量平台GTJ2018;广联达云计价平台GCCP5.0;广联达工程管理类系列软件。为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工程造价专业的实训教学基地。





学生学习场景

广联达BIM系列软件是工程造价实训室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学习工程造价技能的重要平台。通过实训,预期达到三个目的:一是熟悉、验证、巩固所学相关工程造价的理论知识;二是了解所使用的软件,掌握所学软件的使用方法;三是进行科学研究的基本训练,培养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试验内容主要包括软件的基本操作方法、各个模块在实际工程中的应用。





工程造价实训室软件配置




学生工程造价软件技能大赛成绩

工程造价实训室承担本院工程造价专业专业课《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量清单计价》《工程造价软件应用》的实训教学和期末综合实训教学,实验室可开出的实验项目有:工程项目的图形算量、工程项目的钢筋算量、工程项目的计价等实验。实验室可同时满足60个人(一个教学班)进行工程造价软件实训教学。



学生作品

编辑: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求实服务号

微信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