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青岛求实学院重点专业
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工程造价专业人才培养改革创新纪实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新闻来源:青岛求实学院 建筑学院

发布时间:2020/7/17

访问量:21654

工程造价专业是教育部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而新增设的热门专业之一,是以经济学、管理学、土木工程为理论基础,从建筑工程管理专业上发展起来的新兴学科。当前,几乎所有工程从开工到竣工都要求全程预算,包括开工预算、工程进度拨款、工程竣工结算等,不管是业主还是施工单位,或者第三方造价咨询机构,都必须具备自己的核心预算人员,因此,工程造价专业人才的需求量非常大,发展机会广阔。

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工程造价专业建于2006年,由当初的招生十几人发展成青岛求实学院重点建设专业之一,这是青岛求实学院建筑学院教师和几届毕业生努力奋斗拼搏的结果。近年来,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工程造价专业紧紧围绕建筑产业现代,以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为己任,加大人才培养创新力度。

按照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工程造价专业积极拓展招生渠道,由原来的普通文理、春季高考招生,扩招到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模式。每年,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工程造价专业是众多考生和家长所关注热门报考专业之一。生源基础好,为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工程造价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在青岛求实学院领导支持下,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工程造价专业建成工程造价实训室,圆了几届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工程造价专业毕业生的梦。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工程造价专业学生利用工程造价实训室资源,努力学习工程造价积极参加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大赛和全国高等院校建筑软件技能认证大赛,取得不错的竞赛成绩。其中涌现出来了朱雪雅、归亚鑫、吴悠、卢纪宇、段易成、高贵迪等同学为代表的职业技能大赛优秀学生,他们为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争得了荣誉。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工程造价专业学生关心专业发展,配合青岛求实学院成功申报“全国建筑人才认证基地”。

按照社会人才需求新变化,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工程造价专业积极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将建筑工程识图类和工程造价软件应用类课程置于课程体系的核心位置,有效对接1+X证书制度,增强学生可持续发展能力。

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工程造价专业重视学生升学。2020年,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17级工程造价专业学生邵甜甜同学在全省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统一考试中,数学科目考试取得100分好成绩,这是专业重视学生专升本工作有力证据。


编辑: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求实服务号

微信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