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青岛求实学院重点专业
大数据技术专业简介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新闻来源: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3/24

访问量:6318

大数据技术专业

1、主要课程(公共课,专业课);

1)公共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概论、形势与政策、高职英语、计算机文化基础、体育、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课、心理健康课、高等数学、军事理论及军事技能训练。

2)专业课:C语言程序设计、操作系统(Linux)、数据结构与算法、网络技术、专业英语、数据库系统原理、Java程序设计Hadoop大数据存储与运算Hbase大数据快速读写大数据查询处理Spark大数据快速运算等。

2、教学计划:根据大数据技术专业人才培养规格和教学特点,实行“2+1”人才培养模式。即第14学期为在校学习公共基础课程、专业基础课和部分专业(技能)课程,第56学期为学生在企业进行顶岗实习和分方向顶岗实习。

3、培养目标:本专业以“面向一线、立足岗位、产学结合、注重素质、突出应用、强化实践、培养能力”为指导思想,对接战略性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中大数据或数据挖掘的工程重点领域的人才需求,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精神,能从事计算机软硬件产品及大数据或数据挖掘的工程性开发与实现、在计算机与互联网企业中从事系统集成或售后服务、数据处理与分析、在政府部门或企事业单位从事信息系统的建设、管理、运行、维护的技术工作,具备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应用性人才。

4、就业方向:(1开发技术服务岗位:大数据研发工程师、大数据算法工程师、大数据产品工程师,主要业务是大数据产品建设与开发、大数据项目需求分析、设计、业务建模2测试技术岗位:大数据售前工程师,主要业务是数据集成工作的开发、测试与调优、大数据产品测试、测试报告编写3运营与维护岗位:数据运维工程师,主要业务是大数据平台搭建、维护、调优、管理和监控;数据挖掘工程师,主要业务是常规数据报告的制定与信息挖掘、根据公司战略需要进行数据建模;数据分析师,主要业务是数据采集及数据处理工作、对数据进行整理规划,编写数据说明文档、明确客户方的业务体系。

5、学生可考取的证书:大数据工程师、大数据应用部署与调优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大数据分析师。

6、学制:3

求实服务号

微信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