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青岛求实学院重点专业
软件技术专业简介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新闻来源: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3/24

访问量:6255

软件技术专业

1、主要课程(公共课,专业课):

1)公共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概论、形势与政策、高职英语、计算机文化基础、体育、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课、心理健康课、高等数学、军事理论及军事技能训练。

2)专业课:C语言程序设计、Web前端开发、JAVA、软件测试、Python、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工程、JavaScriptPHP动态网站开发、HTML5SQL数据库设计、C#程序设计等

2、教学计划:根据软件技术专业人才培养规格和教学特点,实行“2+1”人才培养模式。即第14学期为在校学习公共基础课程、专业基础课和部分专业(技能)课程,第56学期为学生在企业进行顶岗实习和分方向顶岗实习。

3、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软件开发、测试等工作所需的知识和技能,编码熟练度和规范性达到一定要求,具备一定的项目实施能力和综合技术素质,掌握软件技术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精通一门程序设计语言,掌握至少一种主流软件开发平台,了解软件项目的开发流程,能够从事软件初级编码或开发、软件测试技术、软件服务、软件实施与维护及软件销售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可在IT企业、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等从事软件(管理信息系统、企业资源计划系统、文化娱乐产品和控制系统等)开发的需求调查、编码、测试、维护、营销售后服务及软件生产管理工作。

4、就业方向:本专业的主要岗位群有软件设计师、Java工程师、.NET程序员、软件测试工程师、网页设计员等职业。为企事业单位提供Java程序设计工程师,网站设计工程师,企业级网站设计和开发工程师、网站后期维护工程师。
主要工作岗位:Java软件开发工程师、JavaWeb工程师。
次要工作岗位:网页设计,网站维护,数据库管理。

5、学生可考取的证书:Web前端开发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网页设计师、数据库工程师。

6、学制:3

求实服务号

微信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