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青岛求实学院重点专业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简介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新闻来源: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3/24

访问量:6744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

1、主要课程(公共课,专业课);

1)公共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概论、形势与政策、高职英语、计算机文化基础、体育、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课、心理健康课、高等数学、军事理论及军事技能训练。

2)专业课:物联网技术导论、电子技术及应用、自动识别与传感器技术、RFID技术及应用、单片机、C语言程序设计、无线传感网络技术、Zigbee技术与实践、数据库原理及使用、无线局域网技术、TCP/IP网络与协议(IPV6技术)、数据结构等。

2、教学计划:根据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人才培养规格和教学特点,实行“2+1”人才培养模式。即第14学期为在校学习公共基础课程、专业基础课和部分专业(技能)课程,第56学期为学生在企业进行顶岗实习和分方向顶岗实习。

3、培养目标:本专业围绕青岛地区在智能交通、智能家居、智能物流等物联网应用领域,培养具有物联网基本理念,物联网行业相对应岗位必备的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物联网的应用技能,能从事物联网工程项目的规划及施工管理、物联网感知终端设备维修与技术服务、物联网系统集成及网关产品配置推广、物联网系统管理等工作,具有一定的应用系统开发能力,在专业领域内跟踪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成为符合山东及青岛地区市场需求的高技能应用型专门人才。

4、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企事业单位的物联网工程项目的规划及施工管理、物联网设备安装调试和维护、物联网工程项目售后服务、维保和管理、物联网智能终端产品的制造、辅助设计等工作岗位。

5、学生可考取的证书:物联网开发工程师、物联网应用工程师、CETTIC物联网工程师

6、学制:3

求实服务号

微信在线咨询